三场风

懒癌晚期

【all金】继承

现实背景

可能ooc


(一)


       城外的郊区里,一座规模巨大的庄园立在那里。中欧世纪的建筑风格让人不禁从心底油然而生一种庄严感,一辆白色大奔开过庄园的专属车道,道旁树木投下斑斑点点的影子,印在白色的车上,映在探出车窗的那抹金色。


        有着金色柔软头发的少年,毫不吝啬的从他蔚蓝的眼眸里发出好奇的光彩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哇——好厉害啊——!”金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把头伸回车内,看向一旁开车的男人,用无比兴奋的语调说,“丹尼尔叔叔,这些真的都是我的爷爷的,好厉害啊!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啊?”


        被称作叔叔的丹尼尔,扯了扯嘴角,什么叔叔?我跟你姐姐一样大好吗。但他马上又恢复作微笑状。目不斜视的继续开车,并对这个初来乍到的继承者做解释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是的,金少爷。这些都是老爷当年创业打拼下的成果,不过今晚过去它们都将是您的,至于老爷是什么样的人,过一会儿你自己看到不就知道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 “唉~”金靠在座椅上,偏着头想了想。“爷爷他是不是很凶,很严厉的人啊?在我失去记忆那几年里,他是不是对我和姐姐做了什么不然为什么,姐姐一定要把我带出去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丹尼尔没有回答他,只是静静的开车。


        刚开始见到这个男人时,是他从高中放学回家看到难得回来的姐姐秋正在客厅里招待他。一开始他还以为是姐姐终于交到男朋友了,刚想去开姐姐玩笑,“职业女强人终于迎来自己的春天了”,还没有说出口,就被这个叔叔给打破了幻想,“初次见面,金少爷。我是丹尼尔,您爷爷指定服饰您的新任管家。”


        丹尼尔穿着白色西装,礼仪到位的对他鞠躬,过了一会儿,金才在两人的解释下,从“姐姐爱上了个神经病,在线求急”转换到“我竟然是个吃路边摊长大的富三代”


        虽然说金这思路还是不太对,但秋和丹尼尔也是尽力了。看金还处于云里雾里的状况,秋叹了口气,把手放在心的肩上,眼中是复杂的情绪,但金看到的,最多的,还是不舍与心疼。


       “金。”秋张了张口,终于发出了声音,眼睛却逃似的看向了别处,“金,其实这事我是有意瞒你的,你一定很奇怪,对不对?为什么我不要现成的舒坦日子不要,出来自己打拼,养活我们姐弟俩,甚至还有因为拖欠房租被房东赶出来睡桥洞的经历。这些问题一开始我也想了很久,但我还是不后悔选择和你一起在外生活,最大的原因就是……我希望你能快乐的生活。金。”


        金微微偏头,疑惑的看着这个平日大大咧咧的姐姐,今天怎么说的每一个字,每一句话都那么沉重,压得他有些透不过气来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姐姐……”金有些心疼,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也不知道为什么姐姐会这样,但是如果姐姐不开心的话……“姐姐你别不高兴了。你要是舍不得我,我愿意和你一起,哪怕再睡遍桥洞也没关系的。因为继承什么遗产本来我就没想过,也本来就不是我生活的一部分。因为姐姐是我记忆里的全部。”


        秋的眼眶有些湿润了,她愣愣的看着这个笑的十分灿烂的傻弟弟,用食指提起自己的嘴角,告诉她,别不高兴了,多笑笑才不会变老。


        她破涕为笑,拳头在他金色的脑袋上给了一记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唉呀!姐姐你干嘛打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哼~”


        真是,什么时候她还要他的安慰了?原来……你长大了啊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 丹尼尔站在一边,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。眼中闪过了什么,太快以至于无法捕捉到。他在两人的背后,手指飞速的在手机上打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 看来……是个好苗子啊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 秋回复了情绪后又说了很多。她不同意金接下来的日子和她在一起,他们没得选,这是为了金好。但她还是吩咐了很多,简洁些就是:


        照顾好自己,行事多小心

        本家的水很深,别惹,最好别认识,不该惹的人

        等姐姐处理完一些事,她就马上回到他身边

        一定别去打听失去的那几年记忆



       金郑重的点点头,我会的,姐姐。姐姐会这么做一定是有她的理由,他一定不给姐姐添麻烦。


        临别的车窗前,秋把一个十字箭头放在金的手心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一定会回来的,金。等着姐姐的好消息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嗯!”


         突然,车停了下来,金的思绪也被此打断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到了,金少爷。”丹尼尔已经立在金的车门前,为他打开了门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啊!”金回过神来,“谢谢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谢,这是我的职责。”丹尼尔微笑回应。


       “不用这么说啦……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。其实你可以直呼我为‘金’的,我很想说这件事了,突然被人叫做少爷什么的,还是有些不习惯啊。”金说完,不自然的挠了挠头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好的,金少爷。”丹尼尔依旧微笑回应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呃……”算了,应该是不会改回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那么,这边走吧。金少爷。老爷已经在书房等候。”丹尼尔向车前的建筑走去,伸手让出一个方向。


       “好,好的!”金跟上丹尼尔,蔚蓝眼中满是好奇与激动。爷爷啊……是什么样的呢……?


       大门随着金的进入轻轻掩上,就在要关上的时候,一只手抵住了厚厚的门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33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